给我一杯水的时间

从热变凉 , 再到你颊侧凝聚的滴下

初雪

一篇完/OOC/烂文笔/喜欢点个小心心❤️

====

1.

她离开的那天是一个下着雪的冬日。

凌晨,喝酒,大吵一架,分开。

一气呵成完成一套急转直下。

像演烂的俗套剧情,戏外看着都觉得嗤之以鼻。

恍惚投影在文星伊视网膜上的是渐渐落下的雪花。

漫天纷飞跟昏黄路灯互相辉映,看起来特别浪漫。

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。

“影后为情私会女团小三,三角恋的独家揭密!”

啪地一声,杂誌被用力甩在桌面上。

抖大加粗的吸血标题佔了满噹噹的封面,文星伊揉了揉太阳穴。

吐出浊气扯开嘴角:“这家媒体设计不行啊,暗红色的字感觉血煳了一滩,又不是姨妈巾。”

“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?”代表简直快气疯了。

“这是假的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这是假的,但一般人可不知道。”

“妳自己看看,写的都是些什么,要不是知道妳,我都快相信里面说的是真的了。”

文星伊抬手翻了几页。

不错,连时间线都拉的明明白白。

抓拍到她跟金容仙在门边的争吵模样,连金容仙离开后的动向都一清二楚。

冷笑了一声,看着杂志上跟男人勾肩搭背续宵夜场的金容仙。

两人吃着炒年糕看起来好生甜蜜。

文星伊把杂志反面盖上。

自己已经被描述成一个不要脸的小三,男人浪子回头后正宫宽厚包容再度携手。

OK,反正她最惨。

即便知道这些捕风捉影主次错得离谱,但心里还是闷得发慌。

“妳怎么想?”代表沉声发问。

能怎么想,跟身为影后的金容仙不一样,文星伊只是个勉强具知名度的女团成员

定位甚至是可有可无的rapper,决定权一直都不在她这里。

线下情事,除了退团也没有更好的选择,可不能拖累两个爱唱歌的妹妹。

如实说了想法,意料之中代表没有反对。

即使用词是暂时休息,但潜藏的话语在演艺圈打滚多年的文星伊不会抱任何希望。

说不可惜是不可能的,不过团体一直不温不火,文星伊本就觉得是自己拖累的缘故,压力暂放也是松了一口气。

可惜的是......

文星伊眼神迷惘,心里空落落地失去目标,破了一个洞不断有寒风呼啸灌进来,想到什么心中一痛又覆地摇了摇头。

记忆力太好也不是一个好选择。

2.

没有了经纪人,文星伊自己驱车回家。

家里还是跟昨天一个样,满地酒瓶还没收拾,发酵的味道不是太好,但她心思不在这上也懒得动手,直接躺回床上。

突然闲下来不用跑一些杂七杂八的商演,难得有机会当个网民,文星伊点开门户网站。

10000+热转

讨论度居高不下的主角就是自己。

一个匿名帖子的爆料被推上云端,内容比起八卦杂志来得更加详尽。

除了把文星伊祖上三代扒的干干凈凈,还做了张跟金容仙的对比图

身价/代表作是基本,过往情史也可以拿来比较。

文星伊当然是输的一塌糊涂。

文星伊哂然一笑,差距的存在多巨大她早有体会。

但这帖子会上热搜的原因都不在这些,而是比起李云生,也就是事件的男主角,这个帖子更着重在描写文星伊跟金容仙从认识开始的互动迹象。

整件事情的侧重点偏了还归咎于帖主末尾补了一句:“是三角烟雾弹还是禁忌遮羞布,有待商榷。”

明显的意有所指让明白的人开始激烈辩论。

文星伊一条一条划过。

“讲什么鬼话呢?”

“我相信容仙,影后万岁。”

“支持李金恋,帖主脑补太多?”

“这种捏造博眼球的抹黑有人信吗?”

“云生欧巴好帅!”

“真的假的?”

“呵呵,要是真的就大发了。”

“楼上,不可能是真的啦。”

“话说,文星伊是谁?”

在清一色质疑中相信帖主的是极少数人,大家都抱着看戏心态留上一句。

文星伊关闭视窗,用力闭上双眼。

没开灯的环境下远离手机强光眼睛放松,评论却又不断在脑海里打转。

“如果是真的,那她们两可以共沉沦了。”

刺目的一句话比起其他评论更加萦绕不散,重击她的内心让人全身无力

文星伊瘫着身子发呆了整整一夜。

3.

金容仙也不是太好过。

冲动之下的分开不仅仅只是一时脑热,横亘在她们之间的问题不是一次争吵而是数次撕扯。

金容仙看着杂志内容委屈的撇了撇嘴。

即便这篇报道把她的形象再一次推高她也一点都不愉快。

一般民众看着以为她是悲情女主角,但其实演对手戏的根本不是李云生。

对于金容仙来说,李云生只是刚好同剧组的倒楣蛋,媒体造谣的恋情从头到尾两人都没有承认过。

报道一出到像是坐实绯闻。

苦恼的抓了头发,退三百步来说,普罗大众的看法她压根不在乎。

但是文星伊呢?

她肯定也看了杂志,这天杀的狗仔到底是怎么把失魂落魄拍成甜蜜夜会的?

金容仙瞪着内页的自己,笑什么啊!

越想越烦,她胡乱嗷了一声把杂志丢进垃圾桶。

分开后日子照常过。

文星伊浑浑噩噩的吃饱了睡,睡饱了吃。

足不出户每天上网看剧,连体重都懒得秤了。

不当偶象了体态什么的就放水流吧。

起床后的洗簌,文星伊照例拿起属于自己的蓝色口杯。

边刷牙边愣神的盯着成双成对的洗浴用品。

在一起三年留下来的痕迹太多,金容仙没说,文星伊也就没动。

不是第一次说分手,所以心底似乎还盼望着回头,关于金容仙的一切粉红用品

不想,也不舍得整理,连带着回忆相同。

划开手机,金容仙的消息还是满天飞。

剧组全员出席的首映会已经有视频报道,身为男女主角的金容仙跟李云生笑脸盈盈,手挽手一起回答记者提问。

“我是XX台记者,以下是对李云生先生的提问,请问云生下戏后,有对我们女主角心动过吗?”

第一个问题就这么泼辣,噼啪噼啪闪光灯下金容仙的脸崩了一块。

“这个吗......大概是每一分每一秒~”李云生温和又腼腆的笑笑,看起来以假乱真台下起鬨一片。

嘛呢?这在干嘛?

“那请问金容仙女士,对这个回答的回应是?”记者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金容仙高跟鞋换个方向,在桌底旁人看不到的角度用后跟死死踩住李云生的皮鞋。

“我当然是,万,分,荣,幸啊,呵呵。”

李云生和煦的脸有短暂的抽搐,还是敬业的的继续回答问题。

视频接着被导演拉正提问后就没什么看点了,但文星伊还是一秒不落的看完。

金容仙的气色很好,一点都不受影响的感觉。

哪里像她,要死不活。

文星伊闷闷的想。

结束了记者会金容仙被李云生叫住,翻了白眼回头。

“怎么?云生娘娘?”

“哎呀,讨厌,你刚干嘛踩人家?”几乎没有人知道戏里男性美十足的李云生私底下是个不折不扣的小gay。

“谁叫你那么白目故意说的那么暧昧,你到不怕你家那个生气?”

“还不是为了妳,你都没看到网路讨论的?要不是我帮妳垫背,今天新闻可不是三角恋这种小case。”李云生翻了个白眼回来。

“不过妳的小情人知道吗,真吵了?”

“嗯。”金容仙点了点头。

“啊?为什么,妳没跟她解释?”

“我跟她,就算今天不是因为你,结果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“啧,那我不就很倒楣,帮你们掩护还自己搅进去?也是,我魅力太大了。”

李云生自恋的说。

“......”

“去找你的阳嚜哥哥,滚!”

4.

文星伊暂时退团通稿当天就发出了,两个妹妹得知消息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就想马上冲来找她,代表怕节外生枝直接没收了两人手机,把两人关在练习室训练几天,等事情热度稍退才放行。

“叮咚叮咚”热切的敲门声停止了夹着泡面的筷子。

“姐姐!”

丁辉人首先扑了过来,上手揽住她的脖颈。

“嗨~”安惠真就沉稳的多。

“怎么来了,唔,辉人,先放开我。”

文星伊好笑的拍了拍她的背,语气宠溺。

看起来倒是没有不正常的地方,两个妹妹暗自松了口气。

“来看看妳呀,代表居然让你休息还把我们关起来,太可恶了。”小孩嘟起了嘴,神色委屈。

“先进来坐吧。”

文星伊帮两人泡了杯茶,坐下来乖乖接受即将到来的问题轰炸。

简单描述了前因后果,因为是无话不谈的妹妹,文星伊也解释了牵扯到李云生的部分。

其实文星伊跟李云生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关系,连接两人的是地下rapper阳嚜,几次聚会结束李云生总会准时来接阳嚜回去,阴阳差错却让记者以为李云生是来找文星伊的。

公司的声明不能让那些网民相信反而被到打一耙,装睡的人永远叫不醒。

也因着李云生是人气流量代表,文星伊几个月来被粉丝攻击的体无完肤,尝尽了出道以来最恶毒严重的诋毁,心思变得敏感又脆弱。

连带着把情绪洒到最亲的人身上,又一次逼走对方。

两个宝宝乖乖坐着听完,没有中途插嘴。

看着文星伊淡笑述说分开的情形,两个妹妹还是透过眼睛看穿了她掩不住的伤心。

毕竟姐姐的演技真的很烂。

“妳觉妳和容仙姐姐为什么会分开?”

“欧,我不是说那些表面原因,我是想问妳怎么想。”

安惠真比较率性,想到什么就讲了。

文星伊被噎了一下,眼神黯淡。

“我就是觉得,我配不上她。”

“她身边的人那么优秀......”

丁辉人听懂了。

“妳不会真的以为那些绯闻是真的吧。”

“不是,我,从没这样想,我只是心里不太舒服,就又吵架了。”

大家都是聪明人,不需要什么都说得干干凈凈。

文星伊自卑没安全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,刚开始金容仙或许还愿意哄,时间一长难保不会不耐烦起争执。

但两人明明还是互相在意的要死。

也不是第一次来劝和,但文星伊这次给她的感觉特别不一般,还在顾虑什么的样子。

如果处理不好可能真的就彻底分开了。

丁辉人有点挣扎。

脸色变换几次,丁辉人艰难开口。

“妳还记得金贤成作曲家吗?”

“当然记得啊,那么知名的大师突然给我们曲子。”

“他和容仙姐姐好象认识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还有,其实之前活动应援和咖啡车大多都是容仙姐姐送来的。”

“她让我不要告诉你。”

文星伊沉默不语,丁辉人自顾自说下去。

“我觉得容仙姐姐就是怕你不自在,什么都偷偷来想帮你。”

“比起口头上的,容仙姐姐更习惯实际用行动来证明,妳们相处这么久你应该比我还明白。”

文星伊表情晦暗不明。

“跟她相比,我不就更没什么能帮她的吗?”有点苦笑。

“姐姐,不要赌气。”安惠真拍拍她的手背。

“容仙姐姐需要的不是能在工作上给她帮助的人,她已经够强大了。”

“她需要的是有人在她身后陪伴她而已。”

5.

金容仙在剧组杀青后进入了修整期。

在下一部剧本挑选出来前,只需要偶尔拍拍广告,余下的时间很自由。

难得放假了却没什么事待完成,以前有长休假文星伊都会规划好出游的行程,戴上护照其他都妥妥帖帖,不象现在,毫无目标。

不是没想过去找文星伊,但是如果又这样不明不白的找去,不论哪一方先服软,事情终归没有解决,还是会有疙瘩。

何况金容仙很清楚问题出在哪。

只等待文星伊早点想透,毕竟她可是从头到尾都没打算放开文星伊。

等到这齣电影上的差不多了,金容仙会彻底跟李云生撇清关系。

“咔咔”细碎的开锁声传来,金容仙抬头望去。

跟一脸心虚的文星伊对上眼。

“来干嘛?”忘了说金容仙女士是一个傲娇鬼。

“我,来找妳。”没什么底气的低头,一小步一小步挪移到金容仙身旁。

金容仙觉得有点好笑。

“找我干嘛?”

“我听辉人说了,谢谢妳。”

那个大嘴巴!!!

金容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“然后呢?不会只是来找我道谢吧。”

“我,我想跟你道歉,我的脾气太差还总是对你无故发脾气。”

“也不算无缘无故,我也有问题。”金容仙眉眼柔软下来。

文星伊坐得再挨近了些。

“我会努力追上妳的,我爱妳,不想只有妳在付出。”

看着年下信誓旦旦的模样金容仙蓦地心里一暖。

“金钱,名声什么的,我都不在意。”

“妳有陪在我身边就好了。”

“我也爱妳。”

文星伊握住对方的手。

“那之前说的分手不做数吧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接触的地方很暖,金容仙也起了调笑的兴致。

“当然不算啊!”

金容仙呵呵笑。

“对了,忘了说,李云生他是GAY ,不要再乱吃醋了。”

“还有今年的初雪我们没有一起看,你要怎么赔我?”

“......”

“我们还有很多年,怕什么。”

越凑越近的两人彻底交叠在一起,暖黄光的室内隔绝外头的冷空气,氤氲了满室旖旎。

只要相伴在一起,又有什么无法解决的呢。

窗外又一次下起了雪。

评论(5)
热度(1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凉茶走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