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我一杯水的时间

从热变凉 , 再到你颊侧凝聚的滴下

BYE (2YG)

一位歌手丁辉人!!!

昨天开心到流泪 ╥╥

随手打文,请勿上升

一篇完/OOC/烂文笔

欢迎留言私讯,喜欢留个爱心><

===============

刚刚入秋的下午,窗帘被风一波波的掀起回落,光线随着变换折射进来的角度,阴影忽明忽灭拂过窗边的丁辉人,在她身上打出不同的形状

了无生气的躺倒木质地板,凉意跟着透过背脊穿透整个人

丁辉人透过间隙找寻外头暖阳,仿佛不畏光般没有一丝闪避,即使被照耀的快要流下眼泪,还是固执地想透过这种方式获取一丝温暖

 

看不见了

 

短暂出现的闪光盲症出现在不到几秒和太阳对视之后,她闭上眼睛,在心中笑着自己的不自量力

透明水珠跟着偏头动作落在地板上,一块被打湿的深咖啡色

 

太阳从一开始就非任何人所有

 

 

“叮”讯息提示音响彻整个寂静的空间

又如近期重覆不变的讯息,一字一句甚至标点符号都未曾变过

丁辉人绝望的想对方是否连打字的敷衍都到了懒得掩饰的地步,手机被紧紧攒在胸口前,还亮着的萤幕映着她空洞的眼神

“今晚加班,不回”

 

 

说着正在加班的人坐在酒吧桌前,不分度数的抬手、放下,又是一空杯

文星伊拉住她隐隐颤抖却又朝下一杯伸去的手,骨节分明比之前还细的脆弱

“何必呢?惠真” 叹息隐落话间

长久的沉默恒亘

“我也不知道”

文星伊盯着她发红的眼眶

对于友人的感情状况,她总是似懂非懂,更遑论拯救。

唯一能做的仅是伴在她身边,沉默的倾听,然后等待

等她的坚强崩解在酒精前,等她无意识的吐出心底真实想法

 

23:00

 

罗列桌前的大约有15支,安惠真的意识也跟着醉的一塌糊涂,茫然吐着胡话

比起无意碎语,更多的是“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......”

喃喃自语的重复播放,文星伊总跟着心头酸涩

 

照例带她回到自己的住处,文星伊小心翼翼的将她拖入客房,深怕吵到应已入睡的金容仙

“快振作起来吧!”虽然安惠真听不到,整顿好一切后,文星伊还是双手合十,虔诚的许愿拜托

然后才悄声退出房间,洗完澡回到主卧

 

房间灯火通明,金容仙推了推眼镜,把腿上的书放到一旁,抬头望向文星伊

“还没睡啊,我吵醒妳了吗?”文星伊身上还有沐浴后的湿气,上前温柔的交换一个吻

“妳回来时醒的,想说等妳一起”金容仙亲昵的蹭了蹭对方脖颈

“嗯,谢谢”工作后的疲惫都在这句中被治癒完毕,放在她腰上的手臂又圈的紧一些

 

“对了,惠真她最近怎么了?跟辉人有关?”

“唉,说来复杂,患得患失不说清楚,想要自由又不是完全的自由,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”跟着好友苦恼的文星伊却没任何办法

错综复杂的盘根结绕,已经到了拆解不了的地步

“我再去问问辉人,先睡吧”金容仙用手抚平文星伊皱起的眉间,关上了灯

 

 

金容仙和丁辉人认识的比文星伊安惠真都早,刚入职的小编辑跟已经有一定名气的画家,帮忙出版画册的认识契机,渐渐熟起来的两人,算起来见证了彼此的爱情轨迹

 

只不过,却不知道在哪出的问题,分岔是不同的感情体悟历程

 

15:00

 

准时按响门铃,前来应门的丁辉人了无生气,看见她也只是勉强的勾了勾嘴角

金容仙跟在她身后进门,摇摇晃晃的身影惹得她心疼

 

没开空调的室内被孤寂冷的不象话,厨房灶具都落了灰,只有墙上那幅画鲜明的格格不入

红红蓝蓝,还有混合的紫色,金容仙记得紫色曾是丁辉人最喜欢的颜色

 

金容仙看着她瘦的不成人形的身板,抱了下她就赶忙踏进厨房,拿出冰箱的义大利麵跟肉酱罐头,几下变出肉酱义大利麵,装在从柜子拿出的一黑一白平盘中

看着金容仙递给她的黑色盘子,丁辉人下意识喃喃:“白色才是我的”

金容仙没有听清,先一步看到她落下的水珠串子,滴答滴答落在地板

 

 

在呜咽中的独白,让金容仙也沉默不语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不安全感,差异过大的职业生态

每天待在家中的画家跟总是需要应酬喝酒的上班族,聚少离多

孤独伴随她敏感的心思,让她开始胡思乱想,反覆猜疑

即使安惠真一再的解释也无法安抚完全,逐日过多的争吵取代过往甜蜜

 

缠缠绕绕曾欣喜眷恋的羁绊,如今却像锁链般,两个人都出不去

强制断开只会相互拉扯,谁赢都会受伤

 一开始也不觉得有什么,但越发显溢的情绪造就安惠真的逃避

其实她也知道,加班不过是借口,两人心知肚明却不敢戳破

 

“姐姐,我该怎么办?”和昨天惠真醉酒后一模一样,金容仙望着丁辉人清澈盛满无助的双眸

“再努力看看,就一次,今晚我会叫惠真回家的,嗯?”金容仙抱住她整个头颅,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哽咽

“我不知道,姐姐,我真的不知道......”埋在她胸前的丁辉人又孤单又脆弱

 

太阳已经落下,剩下的余晖将桌上没动一口的义大利麵覆上金色

 

 

时隔很久的安惠真回到家中,刚进门就和丁辉人对上眼

下午金容仙做的义大利麵已经被倒掉,换上的是丁辉人新煎的牛排,还冒着热气

安惠真习惯性的坐在黑色盘子那侧,席间只有刀叉切盘的碰撞声,还有慌乱的视线交错

想装作一如往常,却发现两个人都做不到

 

紧致的雰围拉扯,透不过气的压力罩顶

摆在安惠真身侧的手机不断有讯息进来,明明灭灭,她没有查看

还是丁辉人先打破沉默“分手吧”

 

桌巾被倏地抓紧,皱折突起

“你说什么?”悲凉从心底涌出

“没有什么好说的,那些解释理由都没有意义,和你在一起的每个瞬间,我都在害怕失去妳”

“之前做过的,未来想和你一起的,那些盼望念想,在某个瞬间却压住了我,我很害怕,怕自己失去妳,怕自己控制不住变得猜疑烦人”

“虽然现在就是如此”苦笑一声

“你也觉得累吧,所以,分手吧”

“在我变得更不可理喻之前,拜托”

 

“这就是你想要的?”爱的有多深,现在就有多痛

 

丁辉人看着向来总是阳光开朗的她的小狮子,眼下还有化不去的黑眼圈,脸上强撑着的要哭不哭,快流泪的小习惯还是没变

这几个月的互相折磨也该到尽头了,丁辉人狠心闭了眼

 

“跟你在一起的所有一切,都成了我的负担,惠真啊”

 

泪最终还是滴了下来,安惠真跌跌撞撞地站起身,发狠般地盯住丁辉人

那里只有决绝,一向软软的狗狗在最后却是坚毅的可怕

 

“好”

 

而后摔门而出

丁辉人在心中重复着对不起,在门被震响关上的同时卸下伪装,几个月来第一次放声大哭

抓住胸口痛彻心扉的低嚎出声

 

 

曾经无法分离的两人成了水平线,墙上那幅画被涂成橘黄色

 

那晚以后,安惠真把黑夜也当作白天,全身心投入工作中,只是一日日消瘦下去的身子骗不了人

强制将她的电脑关机,文星伊在她不满的眼神中顶住压力,把她带到家中,联合金容仙灌醉安惠真,她已经清明太久了,这几个月来的自我折磨,需要点酒精帮她释放

 

“我真的很爱她”

“第一次见面时那种心动,我到现在还记得”

“可是,怎么会变成这样”

“不是承诺好一起走下去,相信她的我成了傻瓜”

抽抽噎噎,话都几乎说不清

三个人心酸的抱在一起哭,问题不是简单能解决的小打小闹

人生从不是小说电影中永遠的Happy Ending

 

 

 

以为能将妳轻易抹去

时间是最好的疗药这句话像谎言

在进入夜晚的房屋中,丁辉人没有点灯

抱膝坐在窗边,窗帘被晚风吹的时不时拂过她

 

想跟那个疯狂癡迷于妳的我分手

解脱了或许就能翱翔了吗

翱翔了或许能不再如此不自信

等有自信了,你还会在原地等我吗?

 

丁辉人对着空无一人的寂静空间

一遍又一遍

不断呢喃着

“分手吧”

 

让我跟这自卑歇斯底里困住妳的我分手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不要分手”

我爱妳

评论(15)
热度(1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凉茶走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